殷枫

人于浮世,独来独往,独生独死,苦乐自当,无有代者。

脑洞1

公海上永远不缺有钱人的游艇。

妍一小鸟依人地靠在大肚子男人身旁,精致的妆容上挂着完美的笑容。二人身后,岩二穿着统一发放的不合身的侍者服,眼神规矩的放在光亮的托盘上。

只要一刀,任务就结束了。岩二的手摸向背后。

突然,甲板方向传来了一阵惊恐的尖叫,游艇突然开始大幅摇晃。妍一和岩二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岩二猛地上前一步,结束了大肚子男人对突发情况的惊恐。妍一发出了高分贝的尖叫,眼泪汹涌而出弄花了精致的妆容,而岩二早已在得手后借着妍一的掩护融入人群中。

游艇的晃动越来越大,岩二跌跌撞撞地跑进早已准备好的房间,换上了组织的任务套装。套装里包含了所有能用到的东西,一切都是高科技产物。岩二在门后听了一会,突然打开了房门,妍一一秒不差地摔进来。

“我们得赶快走了,好像要海啸了。”

妍一一边麻利地换装一边告诉岩二。

“可是时间没到,组织的直升机还没来。”

岩二皱起了眉头。

“实在不行就先跳海吧,船上已经不安全了。”

妍一最后检查了一边东西,拿出了小巧的呼吸器。岩二点点头,也戴上了呼吸器。

二人尽量躲开人群,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双双跳入水中。黑暗中黑不透光的海水中银光一闪,妍一岩二就此消失。一个小时后来到的直升机在波涛汹涌的海上寻找了一个小时,最终离开了。

妍一和岩二是一对姐弟。二人来自边远山区里的一个普通家庭。妍一五岁时,山体滑坡,她那个固执不肯离开的父亲死在了祖屋里,她抱着两岁的弟弟拼命地跑,跑出了山区,跑进了组织里。从此两人在组织里训练,出师,接任务,妍一三十岁时他俩已经是业内有名的人了。岩二从小被姐姐养大,对姐姐堪称言听计从,妍一对身边唯一的亲人也爱到了骨子里。这次任务前,妍一向组织提交了申请,请求退居二线,岩二也想退,组织拒绝了,这次本会是两人最后一次一起出任务,没想到……

岩二醒过来时,妍一已经在检查身边的装备了。看到岩二醒转,妍一说道;“快起来,这里不太对劲。”

岩二一听,迅速扫视了一圈环境,他们竟然在一片望不到头的热带雨林里!

姐弟俩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疑惑和凝重。

“总之,先找个落脚点。”妍一皱着眉头低声说道。

姐弟俩依靠装备在雨林里活了半个月,非常深刻的明白了他俩已经不在地球上了,完全不认识的生态系统让他们头几天很是吃了些苦头,还好生存经验总是通用的,但有个问题是地球上没有的。

“好像结束了,我已经完全变性了。”妍一站在小湖里,看着自己的裸体,有点头晕目眩。此时的她,女性特征已经完全消失了,男性特征取而代之,只有较普通男性更为起伏和柔和的身体线条还能看出一点过去的影子。

岩二站在岸上,对姐姐身体的变化感到忧心,这个变化是在第三天发现的,每天醒来都能感受到变化,然而两人一直没找到原因,岩二本身除了身体素质有所提高外并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两人商量了一下,这个变化并没有对妍一产生伤害,也没有办法阻止,也就只能听之任之了。

突然,远处传来了隆隆的破空声,且在非常快的接近姐弟俩。妍一刚跳上岸和岩二汇合,一条巨大的奇异蟒蛇就从天而降,溅起的水花把姐弟俩浇了个透心凉。妍一迅速着装完毕,让岩二在一旁警戒,自己握着匕首,小心地接近那条怪蟒。岩二紧张地看着姐姐,却突然又听到了破空声,几秒后,一只背生双翼的似虎似豹的生物砸在地上,一双暗蓝色的竖瞳盯着姐弟俩。

岩二全身都紧绷起来,眼睛紧紧盯着那只奇怪的猫科动物,却见对方抖了抖身子,毛发开始褪去,骨骼扭曲,一个黑发蓝眼的男人出现了。

岩二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再怎么训练有素,再怎么见多识广,这跨星球跨物种的场面还是让这几天的日子突然都变得平淡无奇了!

妍一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本来在浅浅的小湖里堆着的巨蟒也突然开始了变化,棕发绿眼的男人呻吟着把自己从水里拔出来。

姐弟俩握着匕首,背靠背地感受了一波来自异世界的恶意。

“()”黑发男人皱着眉说了些什么。

“()”棕发男人拉高声音仿佛在回应。

姐弟俩早就预想到了会有语言问题,此刻非常淡定。黑发男人在对着他们又说了几句却得不到回应后,转身就走了。姐弟俩也想趁机离开,棕发男人却瞬间来到了他们面前,两人被他的速度震惊,一时不敢动作。还好黑发男人不一会就回来了,手上抓着一根树枝,上面结满了棕紫色的果子。黑发男人摘下了几个果子,扔到姐弟俩脚下,二人并不想吃,警惕地看着他们。棕发男人见状,笑嘻嘻地拿起了一枚果子,故意浮夸地塞进嘴里,动作很大地咀嚼着。四人又僵持了一会,见对方不打算放人,姐弟俩皱着眉各吃了一枚果子。这果子吃下去就感受到了喉咙处突然的温热感,姐弟俩变了脸色,毫不犹豫就想催吐,却被突然冲过来的男人们拉住了手。几分钟后,温热感消失,岩二的匕首已经接近了棕发男人的胸膛,妍一正在试图用扫堂腿绊倒黑发男人。

“别动了别动了,你俩怎么这么凶啊我又不是要害你们!”棕发男人一个后跳离开了岩二的攻击范围,嘴上还在委屈地嚷嚷。

姐弟俩一愣,这语言频道突然接上了?

“你们是谁?”妍一谨慎发问。

“你们又是谁,这里是阿尔法城的狩猎范围,你们是怎么进来的?”黑发男人皱着眉反问。

已经形成城池了,文明程度不低啊,岩二想着。交流这种事一般都是妍一在做,岩二站在姐姐身后,拼凑出了目前的大致情况,对方有城,二人是类似巡逻兵的存在,黑发男人叫雅利安,棕发男人叫杰罗德,这个世界文明等级不高,以及他俩是黑户。

杰罗德看岩二一直不说话,挤眉弄眼地凑过去问他:“你干嘛这么冷淡嘛,我这么个厉害的雄性站在你面前你难道就没点想法吗?”

岩二瞟了他一眼,不发一言。

杰罗德来劲儿了。“你知道在城里有多少小雌性等着我和他们说话吗,我都主动和你说话了你怎么还是不理我呢?还是说你其实已经害羞到说不出话了?哎呀我的魅力就是那么强啊~”

岩二惜字如金:“不喜欢。”

杰罗德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不用害羞,虽然你长得不如城里的小雌性们可爱,但我允许你仰慕我。”

岩二忍了又忍,现在还不能翻脸,对方实力确实强大,还没和当地文明搭上线,不能翻脸。不过,他说什么,雌性?我?

妍一比弟弟更快意识到这个问题,在雅利安问出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雨林里时,不答反问:“阿尔法城能收留我们吗?我们被人绑架了,醒过来已经在雨林里了。这里太大了,我们一直找不到出口。”

雅利安皱眉,他不相信这个理由,但也明白从妍一嘴里套不出话,他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带他们进城。

妍一一路上都在和杰罗德说话,双方你来我往,什么都没问出来,雅利安和岩二默默跟在一旁。

一座简陋但是看上去非常结实的土城渐渐出现,妍一岩二站在目测三米的土墙外,等着两个兽人和门口的卫兵解释来龙去脉。进城时,两个卫兵忍不住地瞟向妍一那张变性了还是很女性化的脸,对岩二却非常冷淡。姐弟俩对视一眼。

“姐姐……”

“嗯,看来是真的了。”妍一皱眉。雌性,妍一受人欢迎但岩二乏人问津,这些条件已经可以拼凑出真相了,这个世界没有女性,只有长相更柔和的男性。

“所以我是被这个世界同化了?”妍一摸了摸胸口,有点怀念在自己身上呆了三十年的那两块肉。

“那么他们的平均身体素质一定比地球的好。”岩二想起自己见长的实力。

“毕竟动物都很强,智慧种族不更强的话要怎么发展啊。”妍一回想了一下雨林里的日子。

“两位聊完了吗?”杰罗德突然插话,笑嘻嘻地凑过来,“都吃了传斯果了,为什么还要用你们的语言聊天?还是说你们在说些见不得人的事?”

“姐弟之间的私房话,当然不能让你们兽人听了去呀?”妍一巧笑倩兮,岩二翻了个白眼。

“姐弟?什么叫姐弟?”雅利安突然开口。

哎哟顺嘴了,这身份转换还是没习惯啊,妍一懊恼。

“他是我的姐姐,唯一的姐姐。”岩二面无表情地接道。

杰罗德笑容顿了下,看了岩二一眼,无不惋惜地哀叹着:“这么美的哥哥,怎么就有个这种长相的弟弟呢?”

岩二脸黑了。讲道理,岩二不丑,俊眉星目,高大威猛,端的是一个真汉子。以前上街都要被大姑娘小媳妇各种看的,在这里却成了其貌不扬甚至是丑八怪了。妍一听了这话也不高兴,自家弟弟那自然是优秀的,你一个外星土著哪来的资格指手画脚?

四人在大街上干瞪眼,前面却来了几只花蝴蝶。

“雅利安哥哥!”一个棕发蓝眼的美少年扑了过来,红扑扑的脸蛋压在雅利安胸上,眼神却在看着妍一。

内里是上下分体式服装,似乎是棉料,外罩的却像是皮做的,鞋子用精致的布带系紧,鞋底是皮的,人和衣服上都有熏香的味道,看来这生产水平并没有想像的差啊,生活水平也不错的样子。妍一盘算着。

杰罗德的胳膊上也停了只小蝴蝶,红发绿眼的他看着岩二一脸嘲笑:“这是哪里来的乡下贫民呀?穿得丑,长得也丑!”

竟然还是封建制?岩二眨了眨眼。原来这俩还是上层阶级啊。

姐弟俩过于淡定的态度让两只花蝴蝶失去了挤兑的兴趣,转而对两个兽人嘘寒问暖,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的也不敢轻举妄动以免产生冲突的姐弟俩无聊地等在一旁。雅利安和杰罗德三言两语打发了两个美少年离开,带着姐弟俩走向一座二层小楼,小楼为中心的半径五十米内都没有别的建筑,妍一猜测这里多半是这个城的权利中心。

评论